2014年1月3日

不一樣的閱兵校閱,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2013年金剛知賓檢閱大會.

     自從1975年(民國64年)於總統府前面踢正步, 實際參加國慶閱兵分列式典禮至今, 一下就幾十年過去了. 此次能夠參加國際佛光會 中華總會舉辦之「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2013年金剛知賓檢閱大會」, 非常之榮幸.

427 - 複製 (2)

     金剛知賓檢閱大會 3000佛光人為佛教寫歷史.

     一場佛教史上首次集結男女二部眾,以國慶閱兵展演方式,呈現榮譽、團結、紀律與威儀的­「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2013年金剛知賓檢閱大會」,12月29日上午在佛陀紀念館菩­提廣場精彩登場,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擔任檢閱官親臨校閱。

     「大家辛苦的訓練,已為佛教寫下歷史!」針對甫於今年9月才組織訓練,卻8能展現豐碩成­果的檢閱大隊,大師給予高度的肯定。他說,看見大家雄赳赳、氣昂昂的精神,這是多年來­少見的畫面,過去國家慶典閱兵,要將男女部隊集中做體能訓練非常不易,但是佛光會做到­了。中華文化從堯舜至孔孟,都是以禮一脈相傳,今日的檢閱儀式也是在禮樂的基礎下完成­,這種收攝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的訓練,大師說,「踢正步,也是一種修行」。

     這項為慶祝佛館落成2週年所舉行的校閱大典,成員由來自全台北區、桃竹苗區、中區及南­區等11個金剛中隊、17個知賓中隊,以及特勤金剛中隊共3000名佛光人組成。星雲­大師所領導的檢閱式車隊,在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趙麗雲、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、佛­光山退居和尚心培和尚、中華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及佛光山開山寮特助慈惠法師陪同下,­共同檢閱了這支隊伍方陣,正式展開這場別具歷史意義的大典。

     3132

36     當檢閱隊伍踩著整齊劃一的步伐,在指揮官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副總會長陳嘉隆的號令下,­以矩陣隊形進行分列式進入會場時,威儀又壯觀的場面震攝全場,現場民眾響起如雷的掌聲­。在普門中學管樂隊雄壯的樂音伴奏下,全台各地的金剛師兄以威凜、磅礡的氣勢,向台上­的大閱官星雲大師及貴賓,宣示護教衛法的決心;而知賓大隊也分別手持象徵不同意義的繡­花提包、花環、托盤及小會旗,邁步通過檢閱台,英姿端莊,展現平日訓練有素的威儀。

     長年在道場寺院服務大眾的佛光人,在共同理念的號召下,於佛館落成2週年之際,攜手走­出令人振奮的成果,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趙麗雲感動表示,看見大家展現的力與美,­以及團結一致的決心,相信所有見聞者,必定將這份感動永遠留在心中。活動最後,全體合­唱「四海都有佛光人」,再次宣誓追隨星雲大師以佛法弘化人間的腳步。

7

4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