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2日

終於尋回了『那不見蹤影的北師附小四年甲班』

2012/9/22, 黨英台來函:
Gary,
陳玲英提供的珍貴照片,
  你, 學順, 鞠成惠, 盧文章......
  請登在blog.
Tina
~~~~~~~~~~~~~~~~~~~~~
1961 4th grade ed
 1961 4th grade 2 ed
     終於尋回了『那不見蹤影的北師附小四年甲班』! 非常感謝 陳玲英 慷慨大方地分享照片給全體童學 !
    
     看著她提供這兩張老照片, 心裡非常之激動 ! 那麼多的老童學都在裡頭, 後來大家升五年級又再次分班, 所以後來許多童學又各自分到甲乙丙丁戊班去啦 ! 瞧瞧看, 您在不在裡頭 ?!  拜託大家自己認認看喔----!
    
     已經五十一年了吧 ! 時光在倒影--- ; 印象中, 你如果站在北師附小紅樓前的司令台位置, 往大操場遠眺, 遠處橫著一排矮房子教室,  最左邊那間就是四年甲班教室 ! 隱隱約約地, 似乎還可以聽到走廊上傳來陣陣『加油...! 加嘛油....! 加油....! 加嘛油...! 』的吆喝聲 ! 您猜猜看他們在幹啥? 原來是一堆小男生靠著牆壁在玩『擠油渣』的遊戲 ! 其他的小男生則蹲在地上玩『圓牌』、『打彈珠』 、『殺刀鬥劍』. 女生呢? 沒閒著, 全都在玩『跳橡皮筋』、或者是在玩『跳房子』! 大家玩得不亦樂乎, 上課了, 還捨不得進教室, 偶爾 我們導師 周燕然 會吆喝一下:小朋友上課啦!

     我們三、四年級甲班的導師是周燕然老師, 我永遠記得她臉龐上淺淺的微笑 , 對待同學們很和氣的. 四年級有段時間她請產假, 不知怎麼樣地啥原因, 全班好像搬遷到紅樓二樓, 靠近美術教室旁邊去上課; 我們代課老師很嚴厲的, 會打耳光、打手心喔 .  大家都很害怕!天天期望導師早回來, 出乎意料的一次期末考試, 大家都考得很不錯, 大家高興之餘還拍手謝謝代課女老師---!

    四年級時期即重排好幾次座位, 一次靠近教室右側窗戶, 外面是附小幼稚園, 讀大班的二弟, 常站在窗外用『大姆指』指著我, 意思是他老哥在讀小學—!  另外一次是和 女生 狄璟珊 同桌, 相處很愉快的, 沒啥桌面界線之爭. 只是愛管我閒事, 有些怕她; 四年級下學期末, 她告訴我要轉學了, 還抄了她家新地址給我, 到了五年級, 有次我突然想找地址, 找不著啦, 還真的是難過了幾天! 還有次分到靠近左邊走廊的位置, 和同桌右手邊的漂亮女生也相處得不錯, 下課時常和她玩『剪刀、石頭、布』的遊戲, 輸的人要被彈耳根, 結果大部份是我在輸. 有幾次她告訴我一個新遊戲, 要我看著她的臉龐, 我紅著臉回答說甚麼啊?!  她竟然說: 你看! 我兩邊耳朵會搖動喔 ! 我就這麼樣地『衷情一瞥, 畢生難忘.』…… !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感謝陳玲英提供寶貴照片!
使大家又重新回到51年前的時光!
現在就我所記憶, 將同學姓名列出, 遺漏及錯誤請補正 !
敬祝大家中秋佳節愉快!
陳學順  敬賀
座位名單 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Tina Tang 2012年9月23日上午9:54
我三四年級時與龍倩和狄景姍最要好. 龍倩每天到我家在客聽,坐在地板上,趴在沿著窗台的台子上做功課, 她的大門牙缺了, 但也不妨礙她說話, 我們唧唧喳喳永遠在說話. 我和狄景姍則是在學校時行影不離.想念啊!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Gary
我看到(辨識出)黨英台,狄景珊,徐永平,朱純思,阮宗信,陳玲英,
但卻找不到自己,第二張終於找出,
也回頭找到第一張的,好討厭!照得最醜的就是俺。
就是我在醜小鴨面對鏡頭,那篇文章說的,
看到小學照片就想塗掉,不是美醜的 問題,是完全缺乏自信心。
原來你也是我的同班,四甲,同學,
對不起,我對四年級男生沒印象,
只記得幾位女生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素菲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PS: 2012/6/13 陳學順短文
陳學順的北小甲班同學名錄(一二甲、三四甲、五六甲)
Gary:student_with_crush_lg_nwm[1]
我們是1~6年級的同班同學 , 其他還有王暘傑, 趙嘉文, 李嘉蘭, 就我記憶中, 本屆畢業生中,尚有其他同學和我們同班過 ! 茲列如下:
swing_set_playground_traci_closeup_lg_nwm[1]北小第十八屆(1963畢業) 一 , 二年級甲班同學 :
李嘉蘭, 吳其明, 吳伊麗, 石奉周, 王德琦, 趙嘉文, 胡廉達, 董繼欖, 林亞文, 劉靖球, 周 倫, 鍾 駿, 沈樂真, 史悠平, 韓 懋, 陳學順, 袁光明, 王自存, 陳李明, 王暘傑, 戴瑪利, 張學淵, 康綠島, 朱純思.      
北小第十八屆(1963畢業)三,四年級甲班同學:
王謙一, 朱純思, 陳獻卿, 林亞文, 黃嘉斌, 童興馼, 張可弘, 張厚衎, 夏國仁, 李嘉蘭, 盧起箴, 陳玲英, 胡永礽, 師長江, 洪寶鳳, 張光第, 許素菲, 趙嘉文, 李 平, 楊蘇宏, 廖澍樺, 黨英台, 陳世錡, 龍 倩, 周 倫, 徐永平, 周玉明, 陳學順, 王暘傑, 李永廉, 黃浩東.        
swing_set_playground_timbo_closeup_lg_nwm[1]
記憶久遠,如有錯誤,
敬請指正 陳學順

1 則留言:

  1. 我三四年級時與龍倩和狄景姍最要好. 龍倩每天到我家在客聽,坐在地板上,趴在沿著窗台的台子上做功課, 她的大門牙缺了, 但也不妨礙她說話, 我們唧唧喳喳永遠在說話. 我和狄景姍則是在學校時行影不離.想念啊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