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2日

『成功新村』的人、事、地、物之美麗

愣石兄 & ALL

摘錄您的來函 "童年裡的要事, 跟著童友名字的展現"; 的確,整個『成功新村』的人、事、地、物之美麗,佔了我人生的一半記憶與回憶.
(我1~31歲都住在成功新村對面及附近)
在那風雨飄搖的時代,我們在那兒生活與晃盪,回憶起來蠻甜美的.

(1)您說:俺這個住在最後一巷(七巷):從成功新村門口走到後面的七巷,也有段路程. 小時候讀一二年級導師李滿玉教咱們那班, 我下課回家,聯絡本經常沒寫完,但是腦袋裡頭還是有印象少些啥東西.老媽只好說:好吧,等會兒,媽媽去李老師及愣石家抄一下.就這樣好多次了,慢慢就沒再忘記.那不是我聰明,而是怕老爸搥與修理.....!

(2)葛樂禮颱風全村的淹大水:
印象好深刻,好像是半夜---! 睡夢中聽到窗外人聲,原來成功新村正在緊急疏散眷村裡頭的老少居民, 台北師範學校永遠是好鄰居, 大伙兒都馬上安置在大禮堂內. 實在苦啊,
那個年頭! 那次淹大水,在和平東路上,從聖公會大教堂一直淹到通化街及坡心.損失慘重. 記憶裡頭,老媽買菜回家,香蕉常是外皮黑呼呼地.

(3)童年裡的要事: 成功新村門口裡外的街頭巷尾..!
無論進"成功新村"是去找朋友玩兒, 閒逛,看露天電影,或者硬著頭皮被老爸派去"雲
祥商店"買新樂園香煙、順便去豬肉攤賒帳買五花肉幾兩、去市場邊客家夫妻的雜
貨店賒帳買幾個雞蛋、經過菜市場對面的文具店瞄瞄奇怪的寶物,回程去"金城面包店"買八個羅宋面包 , 路過藥房則探頭望望裡面--,有時候會瞄瞄對面的燒餅油條豆
漿店及澡堂與滷味兒攤子,再往下走--, 有時候會去小鞋店補球鞋, 去豆腐店買豆腐及
豆甘, 右邊轉角口兒的棉被店門口停會兒--聽彈棉花, 街對面電線桿兒下的一票三
輪車夫在等客人,差不多要過馬路回家了.當然免不了會瞄瞄照相館及冰店....!

文筆不好,只是順便回憶一下成功新村門口裡外的街頭巷尾..!只可惜可惜沒半張相片.






坐三輪車逛中華商場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